Siows @ Hong Kong Disneyland @ 12 June 09

Siows @ Hong Kong Disneyland @ 12 June 09

Thursday 30 August 2007

怀念的家常小菜

我有要提起鸿叔了...因为他真的对我很好,这次他留了些他煮的小菜给我,等我放工回来吃...这些菜是他在值班时,在我们家煮来当午餐和晚餐的...可是他却把它留了些给我...哈哈,这次又受宠若惊了....他说他是看到我不会嫌弃或看不起他们,而且有吃过他煮的东西,所以他觉得我会喜欢吃他们的小菜...所以就留了些给我尝尝哦...
这道是咸菜燜煎鱼...

味道很好哦...

下面这道呢还是以咸菜为主的...是猪肉煮咸菜

咸咸甜甜的,还吃的到咸菜的香脆...

蛮怀念的家常小菜...味道差不多像我阿妈煮的,所以吃了让我想起我阿妈煮的食物...

~~~~~~~~~~~~~~~~~~~~~~~~~~~~~~~~~~~~~~~~~~~

鸿叔的小菜两样都是咸菜,那是因为他们吃的很省,因为钱赚得不多,所以来来去去就是吃咸菜或kangkong的就能解决他们的3餐了...

就像鸿叔,他用了1/2kg的咸菜来煮这些菜,可是这些就是他连续2至3天的午餐和晚餐的伙食了哦...他们通常一餐只配一道菜...

1kg咸菜只卖 VND7,000 = RM 1.50

所以我出钱,鸿叔出力,我们再买了1kg来煮...可是我也没什么吃啦,只是想补偿他一点点点,因为我吃掉他的其中一份晚餐了...可是酱也很好啊,皆大欢喜吗...哈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girls....
that is good....
Heng

xiao-siau-siow said...

heng,
now only u know i'm good girl meh?? hehe... :P

盈盈美代子 said...

哇!感动!异乡也可以遇到那么好的事!看来鸿叔真的很好耶!
鸿叔!谢谢你照顾我们家的小萧笑哦~

xiao-siau-siow said...

是咯,鸿叔真的很照顾我...很像位好爸爸般的照顾着孩子们...也可能我比较能和他打成一片吧,因为在我家有些人会觉得自己比较高尚咯,较少跟他们交谈,可能酱鸿叔对我也比较照顾吧...真的很感激他和老天爷对我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