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ows @ Hong Kong Disneyland @ 12 June 09

Siows @ Hong Kong Disneyland @ 12 June 09

Thursday 3 April 2008

越南。胡志明游 。〈第一天〉。 25/3/2008

** 旅程。开始 **
旅程的开始,当然是需要主角的到来咯。。。到机场迎接贵宾的到来。。。可是在早上8.15抵达的女主角,怎么8.40am了都还没出现叻?(我就好像在机场追偶像似的。。。哈哈。。。)
** 早餐。越南中餐 **
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咯。。。
《吃饱饱,是为了要走更长远的路》吗,
所以我们吃早餐去咯。。。哈哈哈。。。
上左 : 是越南华侨卖的“鱼鸡肉面
上右 : 这两小碗是装着鱼汤,他们会在我们面前把那汤倒入面里
下 : 这个“猪肉饼(puff)”很好吃,我是我每次到这都必吃的小吃
** 早上、中午。观光 **
吃饱饱了,当然是让我们的脚开始做运动了咯。。。要走路,走路,再走路了咯。。。我们就从吃早餐的地方走到这里,
歌剧院 City Opera House
然后又走路,走路,走到了:
市政邮政局 Municipal Post Office
拍照,卡咋~~~卡咋~~~
然后在里面“逛逛”一下下,买了一套美邮票就走咯。。。
走出来就会来到以下这个地方 :
Notre Dame Cathedral 教堂
卡咋~~~卡咋~~~
然后,又再走到这里来卡咋~~~卡咋~~~
下左 : People Committee Hall (是叫做“人们委员会礼堂”吗?哈哈。。。)
下右 : 胡志明之雕像,Statue of Ho Chi Minh
卡咋~~~卡咋~~~
** 午餐。到到地地的越南餐 **
我们到了这家在胡志明出了名的 Quan An Ngon 越南餐厅
这里是他们准备食物的档口,档口是围绕在餐厅的周围,而且它们都是酱矮矮的咯。。
吃之前当然要拍拍照吗,卡咋~~~卡咋~~~
顺便等等我们的美食来齐吗。。。哈哈。。。
下左 : 越南春圈 (我不知道它的越南名字怎么叫。。。哈哈。。。)
下右 : Banh Xeo,香脆的皮夹着炒熟了的虾和豆芽,配酸甜酱一起吃
下左 :又不知道叫什么了的越南薄饼,白白圆圆的是用米来做的皮,类似薄饼皮可是硬硬的,吃法是把那些蔬菜包在起来,然后沾那碗酸辣酱吃 下右 : 类似鸡腿而不是鸡腿的肉腿支。。。是猪肉碎包在甘蔗上,然后配米粉(白白那个)和酱料一起吃
下左 : 另一种越南出名的薄饼,是炸的可是不知道它的真正名字
下右 : Banh Cuon,类似我们的猪长粉,里面包猪肉碎,菜,香菇,还可以配着那一片片的火腿一起吃
在越南很多人都喝的 Soda Chanh 梳达水加柠檬
(Chanh = 柠檬)
** 下午。观光 **
我们到了这个所谓的“比到之处” :
Reunification Palace, 是个皇宫
可是我们发现它其实是 : “不需到之处”
我们只用了15分钟就出来了,因为是不好看到~~~嗨~~~
要记得哦,改次不要来这里,骗钱,骗钱!!!
这个就比叫好一点点点的地方 :
War History Museum,战争历史博物馆
真的好很多,至少我们可以在这里摸摸坦克车和战斗机啊,还有看看炸弹的。。。是好看的咯。。。
** 傍晚。逛街 **
这里是其中一个“必到之处” : Ben Thanh Market
它蛮大的,人又很多,我到现在还会在里面迷路叻,找不到我要去的档口在哪里。。。哈哈哈。。。
可是到这里的收获可不小的哦,hor 彩婷?
(因为她在这买到不少东西哦。。。。嘻嘻。。。)
** 晚餐。宵夜 **
我们就坐在当地人营业的“路边摊”的小椅子和小桌子上,吃着小海鲜餐,喝着小啤酒,就搞定了我们的晚餐兼宵夜。。。
这也是我在越南的第一次尝试坐在路边摊小椅子吃东西。。。嘻嘻。。。
** 越南。胡志明游 。〈第一天〉。结束 **
~~~ 是的,是开心的,是满足的 ~~~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 wah ...... song ler.....
many place nice ler......
must save save money to go liao....

heng

Anonymous said...

是爽的咯....有想过去当导游吗?haha...


how

xiao-siau-siow said...

heng,
feel want to come liao leh? hehe...come la come la...u come here, here no bao eat, no bao stay, no bao play, no bao karr liao...hiak hiak hiak....

just joking la...come la come la...


how,
我哪里会像导游?我比叫想酱清吧。。。你要来给越南让我酱清酱清一下吗?来吧。。。嘻嘻。。。

Anonymous said...

那个猪肉饼看起来很好吃的说!你好象在主持美食节目!有趣有趣。。

Anonymous said...

那个猪肉饼看起来很好吃的说!你好象在主持美食节目!有趣有趣。。

xiao-siau-siow said...

魔女,
是咯,是蛮好吃的。。。所以我如果有去那儿的话,我一定要吃它的。。。

看我的身材都知道,我是离不开吃的,所以你看我写的大半部分都是吃的。。。美食节目不找我拍,真是浪费。。。哈哈。。。

Anonymous said...

有机会的话当然会去找你的,你把越南介绍到酱好玩,没包吃包住也无所谓。(不过,你给我记住)


how

xiao-siau-siow said...

how,
不要酱啦,我会不好意识的叻,你酱记住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