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ows @ Hong Kong Disneyland @ 12 June 09

Siows @ Hong Kong Disneyland @ 12 June 09

Saturday 5 April 2008

越南 Hue - 胡志明游 〈第四天〉。28/3/2008

** 早上。旅程。开始 **
一早就吃饱饱,等待我们租的车和司机的到来。。。
左: 在酒店门口拍一张。。。 右: 载我们到处观光的车。。。
这是我们的第一站: Citadel,古城堡
是最出名的城堡。。。也很很很大。。。你看。。。
上左: 城堡的最外观
上右: 靠近一点点了的城堡外观
下: 进了城门的走道。。。是长的咯。。。
还有里面里面的构造叻。。。所以,城堡是大的咯。。。
我扛,我扛,我扛~~~
下: 我有免死印章,看你怕不怕。。。
(我乱讲的,不知道是不是免死印章。。。哈哈哈。。。)
这是我们路过的一个。。。司机也很好的停下车子,带我们绕了一圈 也拍了几张照。。。是几张而已咯。。。 (十几二十张有吧。。。哈哈。。。)
** 中午。观光。制造业 **
Hue 的“土产” 原来是。。。我们到了他们制造香的地方。。。
我是第一次看制造香的过程,是兴奋的咯。。。可是看到他们是用手一支一支酱的制造出香来,更是兴奋到不得了咯。。。这真的是我的很“第一次”看到,真的没想过可以用手来做的叻而且还是一支一支酱做的。。。
她就是酱把一支支的木支揉上一层香,
然后把那揉好的香,拿到太阳底下晒干。。。
这些不是扫把,也不是刷子,是香的木支。。。
很美 hor? 五颜六色的,是美的咯。。。
二话不说,卡咋~~~卡咋~~~
** 中午。观光。古城 **
Hue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古城,因为它有很多很多的以前国王留到今的 Tomb,坟茔。。。可是我们只选择到其中一个坟茔去,因为应该都大同小异的,而且又不便宜叻,每个坟茔或古城堡的入门票要大概 RM 12 叻,而且他们算游客比较贵咯,当地人才 RM6,我们是他们的两倍叻!!! 哎哟,是贵的咯,是不舍得的咯。。。所以我们才只选了一个,就是它啦。。。
就是这个城堡,里面还有国王们的坟茔。。。他们还把整个城堡开放让旅客看看到城堡里的结构。。。
还有“石”兵和“石”状元们。。。当然要跟他们拍拍照啦。。。
卡咋~~~卡咋~~~
有没有发现,他跟其实我一样高叻,所以你们也应该知道他的身高了吧?嘻嘻。。。
下左: 国王观赏鱼儿和风景的观光台
下右: 前往国王的坟茔时看到的美景。。。
上楼梯,上楼梯,上楼梯。。。上了很多的梯子,终于来到了这里,
国王坟茔啦。。。
看起来没什么特别 hor ? 可是竟然酱难才上来这里,当然要拍拍几张才甘愿下去啦。。。
(有一点点点的受骗上当的感觉。。。嗨~~~)
** 午餐。到到地地的 Hue 餐 **
载我们到处去观光的司机,带我们到一家当地的餐馆吃他们到到地地的 Hue 餐。。。我们也不知道他叫了什么,他就 ki ki ku ku 的点,最后来的是酱:
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开胃菜,蒸猪肉
还有这个很可爱的小沙锅白饭,每人一份。。。
还有煮辣椒的鱼,也是放在小沙锅里。。。
和这个肉碎炒很多料,有花生啦,菜啦,还有不知道什么的什么。。。
可是它的吃法很特别,要和右边的米饼一起吃。。。
就是酱,把肉碎放在米饼上面,然后一口吃下去。。。
(我没拿太大片,因为我的口没那么大。。。嘻嘻。。。)
** 傍晚。回程。胡志明 **
很快,很快。。。我们的3日游就酱快要结束了。。。很快,很快。。。
在 Hue 的飞机场外拍的,嘻嘻。。。又是哋有老司机先生来帮我们拍两人照。。。哈哈。。。
这是载我们回来的飞机,Pacific Airlines,也是廉价飞机之一。。。
上:机头。。。看到飞机师吗?帅的吗?老的吗?
下:机身。。。我们就准准坐在那翅膀那儿的位子。。。 (飞机上下都没问题,因为有我在翅膀那儿撑穏着。。。哈哈。。。)
** 晚餐。不可不吃的食物 **
来到越南,什么都可以不吃,但是这道是肯定一定确定要吃的食物。。。如果来到越南没有尝到它,就不像来到越南了。。。这道著名的是叫做 :
Pho Bo,牛肉面汤
(Pho 是他们的特制“粉”,类似我们的果条,Bo 是牛肉)
我带了彩婷来到这家在胡志明很出名又好吃的店,Pho Hoa,和粉 (店名)。。。
他们是勤劳的咯,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买到晚上11点多要12点了。。。
这就是 Pho 啦。。。算是清汤牛肉面吧。。。不同的是他们的“粉” (他们称面或米粉为“粉”)。。。他们的面是有点像我们的小果条,没那么阔,细细的白白的。。。那些辣椒和黑黑红红的酱是我自己配上的,原味的是没有这些的,他们放在桌子上,让我们自己加的。。。
然后一定一定要配上油条才 hor jiak!!!
虽然他们的油条没那么香,可是没鱼虾也好啦。。。
还有很多种菜配着吃,可是要自己拔了放进去的咯,这里的都是酱的咯,每吃什么东西都会配很多生菜给你“自主”的咯。。。还有还有,宁檬。。。菜可以不加,但是宁檬汁是一定加下去的咯,酱才好吃哦!!!
上下:这是另附加的小食,是当地人都叫的 Wedding cake,“婚礼饼”。。。可是这反而是彩婷介绍我吃的,我却不知道原来有酱的东西。。。哈哈。。。。它的外层是用班兰叶包的,里面的呢吃起来有点像我们的 jelly,但是很 Q 的咯,而且它的里面是包着莲蓉的。。。应该可以说是甜品只一吧。。。不错吃咯。。。
** 晚间。咖啡香 **
我们俩,虽然刚吃完晚餐,也虽然还很饱,可是我们还是继续我们的下一场去,因为算来算去,好像没什么时间了,所以一定要趁时间还早时,再续下一场。。。因为这也是在我计划当中 “一定要来” 的地方,Highland Cafe。。。
为什么要来呢?就只为了它的越南咖啡咯。。。好喝!!!
所以是一定要来试。。。
还有配角,cheese 蛋糕。。。
好吃,好喝!!!
** 越南Hue-胡志明游〈第四天〉。结束 ** 的咯,是了又的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 what is the number plate for u traveling car?????
Toyota Innova ler...
Song ler.....
beutiful place......
must go......

Heng

xiao-siau-siow said...

heng,
the number is 75K 0621...can buy toto liao...hehe...yalor, when the car come, we also shock....

come come come...i wait u... ;P

Anonymous said...

ok ok ... i will buy it .....
kena can go kai kai liao.......
wait for me........

heng

xiao-siau-siow said...

yalor yalor, if kena then can come here & belanja me liao...woooo, song....